澈澈子

喜欢可爱的东西/和脸滚键盘\n\r魔法少女/里世界资深杂鱼

 

从前

裹着被子翻了个身,忽然想起了一些以前的事。

想起了爸爸抱着非常非常小的我教我认挂历上的字;

想起了不想去上幼儿园的我一个人在家反复听童话磁带;

想起了幼儿园老师在上课,我翘着二郎腿盯着反光的绿色墙壁发呆;

想起了终于等到妈妈下班回家,一下扑到妈妈怀里;

想起了下雨天耍赖不想去幼儿园,和爸爸玩纸牌,我洗不好牌于是生气地把牌扔了一地,爸爸边安慰我边把纸牌一张一张捡起来洗好;

想起了一年级时我因为语文考了98分而痛哭了一个晚上;

想起了二年级时横穿马路被摩托车撞翻在地,满腿是伤,边哭边走着回家,路上遇到了同学,她把我送回家,用广告传单帮我擦伤口;

想起了三年级的一个晚上,爸爸妈妈因为家庭收入和工作而吵架,我岔开腿弯下腰,眼睛穿过两腿之间看着远处的爸爸妈妈,边看边哭;

想起了自己美滋滋地吃着五毛钱的辣条走在回家的路上,夕阳是橘黄色的,铺满了那条长长的小路;

想起了四年级时有次数学单元测试考了69分,因为要家长签字,于是我写了一封信给爸爸解释自己为什么没考好;

想起了冷藏厂看大门的爷爷;

想起了和小伙伴们奔跑玩耍过的夜晚;

想起了六年级时我创办的“糖糖俱乐部”;

想起了小学最后一个暑假注册了网易博客;

想起了贯穿我整个初中时光的博客上的人和事;

想起了初中时偷玩电脑被爸爸抓住;

想起了初中时期每一个相似的早上:我骑着自行车到达学校对面的停车区,停好车,扫一眼看喜欢的男生的车在不在,然后低着头走进学校;

想起了初二时几乎每天都会看杂志看到八九点再写作业;

想起了初三时知道喜欢的男生喜欢自己的好朋友后,对着日记本痛哭流涕;

想起了高中历史课上我昏昏欲睡,一直逼同桌掐我手背;

想起了高中的周记本,大家会读了我的周记后在上面写评论;

想起了高三时爸爸带着妹妹到学校给我送饭,然后我们一起去食堂吃饭;

想起了高三的寒假去上数学补习班,凌晨五点时补习班的负责人拿着大喇叭在宿舍楼下喊我们起床。皑皑白雪填满了从宿舍到教学楼的每一块地砖,总是能在6点前就布满了脚印;

想起了快高考时我的绝望和压抑,在那个雾气蒙蒙的早上劝我缴械投降,我满脑子里只有“山雨欲来风满楼”;

想起了填志愿时因为对志愿的分歧我和爸爸对峙到晚上12点;

想起了加入后勤网站,为了网页作业熬夜的第一个晚上;

想起了大二大三时几乎每天都会去实验室,呆到10点多再回宿舍。白天折腾自己想折腾的,或者实现想法,晚上和实验室的同学们一起回去,路上谈天说地吹牛打屁;

想起了和舍友们一起打三国杀一起打王者一起洗漱一起聚餐一起唱歌;

想起了对蜜蜂表白的那个冬天;

想起了去百度面试时显露出极客气质的二面面试官;

想起了做毕设期间颓废而无助的自己;

……

想不起来了。

人的记忆,原来只有这么多啊。

想回到从前。也许是因为现在过得不好,也许是因为别的。可是我真的觉得,22岁之前的自己过得好快乐自在啊,那时的人和事真的有趣极了。我不想要什么独立的生活,我甚至不要求一个“优秀的我”,我只想回到襁褓,把过去22年的酸甜苦辣,再尝一遍。

可是我也知道,我慢慢地向前走,一步三回头,那些从前的故事,也再不会跟上来。

  1
评论
热度(1)

© 澈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