澈澈子

喜欢可爱的东西/和脸滚键盘\n\r魔法少女/里世界资深杂鱼

 

我其实超羡慕有梦想有目标的人。

比如以前实验室的师兄,他的目标是一辈子留在大城市,于是读研、毕业在北京找工作、进给户口的公司、拿到户口、买房结婚、跳槽去更高的平台赚更多的钱准备养小孩。一步一步地努力实现目标,真的让人十分钦佩。

我的梦想是什么呢?

说来其实也有——我想让自己的代码跑在无数台机器上,想成为终端用户感受不到存在的平行世界的守护者。但是这个梦想也太远大了……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如何开始,索性就当没有梦想好了。

可能是因为我对这个梦想也没有特别深的执念吧。

我现在退而求其次,觉得自己有点技术,能够自如地自我表达,这样就很好了。但其实实现自我表达并不需要多少技术啊……有雀跃的心就足够了。我没有,所以才会有这样的自欺欺人的想法。

想起一个在北京读了四年书的朋友告诉我北京有多么多么有趣,是个多么好的城市。可是那时已经在北京生活过半年的我只能想起北京的雾霾天、拥挤的地铁站、加班后疲惫的腰和十平见方的小房间里的阳光与灯火。我没有觉得北京有多好,我心想。这大概就是对“一百个人眼中有一百个哈姆雷特”的教科书般的例证, 但我其实觉得有些自卑,因为也许不是哈姆雷特不够好,而是我不够好。

明知自己不够好,又没有上进心,就会徒生很多烦恼。我羡慕在CMU读书的朋友,羡慕在谷歌工作的同学,幻想自己是她们会怎样。其实并不会怎样。无论是哈姆雷特还是李尔王,在这样的我的眼中,都是相同的模样。

  2
评论(2)

© 澈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