澈澈子

喜欢可爱的东西/和脸滚键盘\n\r魔法少女/里世界资深杂鱼

 

从零基础到找工作的前端入门/学习方法

在豆瓣发的一个帖,搬过来混更一发_(:з)∠)_


0. 编辑器&浏览器

这里推荐两个编辑器:Sublime Text 和 VS Code 。对于没有任何编程经验的同学,我更推荐前者。

浏览器我推荐 Chrome。早期的学习一切以“能在Chrome上跑”为目标就行了。

1. 入门(大概三个月)

HTML和CSS看 W3School 上的手册,分别看【HTML教程】和【CSS教程】(注意不是HTML5和CSS3)。边看边写,写代码很重要。

JavaScript(下称JS)看 JavaScript DOM编程艺术 (第2版) 入门,把书上的所有代码跟着敲一遍(很重要)。看完之后再看 JavaScript面向对象精要 这本书,仔仔细细地看,边看边写一些小项目。

这时候可以随便看看 HTML5 和 CSS3 了。

去哪找小项目?去这里:baidu-ife/ife/2015_spring/task/@GitHub 做 task0001 和 task0002,里面给出的资料能看多少看多少,两个任务中给出的习题全部完成。

如果这两个任务不能完成,基本可以放弃找前端的工作了。


2. 进阶(大概两个月)

学习使用版本管理工具 Git。暂时只学会 git add, git commit -m, git push origin master 这三条命令就可以了。初次接触 Git 可能会觉得非常困惑,千万不要一开始就在 Git 的学习上消耗太多时间。顺便注册一个 GitHub,学习如何使用(知乎上搜)。把自己的代码都传到 GitHub 上,每天点亮一个小绿点会使自己很有成就感。

深入了解 CSS 布局相关的属性。比如 position, z-index, float, display 等。

对 JS 的掌握程度是前端开发人员的分水岭。读 你不知道的JavaScript(上卷) ,一开始可能会觉得比较难读,但如果在之前的入门阶段有过对 JS 的一些思考可能反而会觉得豁然开朗。然后做 task0003。这个项目的难度等同于一般公司的前端程序员的日常业务开发的难度。如果这个项目做得比较顺利,那么可以开始考虑找工作的事了。

学习 Vue。因为 Vue 简单且用的人非常多。用 Vue 再写一遍 task0003。

看 task0004,主要关注 JavaScript 模块化和前端工程化,了解几个模块化的解决方案,学习使用 Webpack。

至此,前端相关的硬实力已经有了。


3. 找工作前(大概一个月)

去找前端校招的面经(因为校招一般都不会面的很难),对着面经查漏补缺。

找一些二线公司关于初级前端岗的的 Job Detail,有针对性地复习。

做一做简单的编程题,锻炼编程(面试)思维,难度参考 leetcode 简单和中等级别。

然后投简历,投的岗位为“初级前端工程师”。可以去各大找工作的网站,对自己比较有信心的话可以去 v2ex 的酷工作区发求职帖。


我作为一条咸鱼,只能帮大家到这里了。

最后,转行有风险,入行须谨慎。


  5 1
评论(1)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澈澈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