澈澈子

喜欢可爱的东西/和脸滚键盘\n\r魔法少女/里世界资深杂鱼

 

今天上午开周会,经理同步了最近的工作后我才终于意识到最近的当务之急应当是推动组内Typescript的实践。于是下午开始看发布系统的代码。越看我越觉得自己是一只抽水马桶,因为吞不下这坨糟糕的Python代码而发出绝望的呜咽,瑟瑟发抖地等待皮搋子的救援。

这个发布系统的代码真是……一言难尽。五花八门的数据在各种模块、各种类、各种函数之间飞来飞去,会从四面八方冒出莫名其妙的变量,再加上Python的from import *这类妖魔鬼怪,一时之间让人很难分辨出这是代码还是屎。

我不得不再一次深深陷入对脚本语言的正确食用方法的思考,突然之间隔着屏幕嗅到了豆瓣和知乎后端工程师的绝望。

到底脑瓜子里是有多少泡才会想用Python写大型项目啊。话已至此,肯定又又又有人给语言洗:你这写不好是程序员水平不行关语言什么事。水泥麻……咳,是的,完全就是写代码的人水平辣鸡。(及时终结了一场腥风血雨

那么接下来一段时间的任务就是为发布系统适配docker,完成之后就着手卖TS的安利。

然后最近我突然对西加加酱起了兴趣。如果说JS是魔法怪胎少女,西加加就是酷炫的机甲娘。有空就掀她牌子。

唉,最近又想补数据库基础,又想看TCP/IP,又想学日语,又想刷题,又想玩怪物猎人,还对西加加娘起了歹心,感觉自己大猪蹄子实锤了。不过也好,总算开始告别上半年行尸走肉的自己了。

觉得这个世界有趣的东西好多啊,12点半了,还是舍不得睡觉。

(不要再为睡觉拖延找借口啦!

 
评论

© 澈澈子 | Powered by LOFTER